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旗两级部门联动开展电力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要求,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全区、全盟安全生产会议要求,3月1日-2日,阿拉善盟能源局、阿拉善左旗发改委、阿拉善左旗工信局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哈伦热电厂、敖伦布拉格16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中电建10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大唐40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华润20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浩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专项检查组对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作业环境条件、施工用电设施维护情况、安全防护设施及标识配置情况、企业和人员资质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要求所有企业制定自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员、全过程自查。将自查发现的问题根据风险程度实施分类整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闭环销号管理。

下一步,阿拉善盟能源局、阿拉善左旗发改委、阿拉善左旗工信局将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专家指导服务等手段,逐项排查企业项目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从根本上帮助各企业防控风险、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