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能源局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专项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能源局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培训专项检查考试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煤矿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盟煤矿安全培训检查各项工作,盟能源局会同阿左旗应急管理局组成考试考核联合检查组,分别于2月22日、3月10日,对庆华百灵煤矿、福泉煤矿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现场抽考的方式,对煤矿企业安全管理、特种作业、其他从业人员进行了考试考核,对未达标人员通过调整工作岗位、再培训再教育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企业教培考工作制度,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采取约谈措施,全面加强企业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培训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检查组强调: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确保煤矿安全生产重要途径之一,属地安全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严密培训计划和方法,将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纳入企业日常考核体系,切实达到每周一考、每月一考、以考促学,帮助企业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备足备齐教育培训经费,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各工种安全教育和业务能力整体素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