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能源局深入煤炭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全力保障冬季取暖用煤

        为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全力做好全盟冬季集中供暖保障及农牧民生活用煤问题,加大自产煤炭生产保障供应,按照自治区、盟委行署统一安排部署,9月2日,盟能源局联合阿左旗工信局对阿左旗地区煤炭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西煤集团兰山煤业、太西蚕特拉煤矿、兰太巴音煤炭、福泉、百灵等煤矿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企业冬季取暖保供措施、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二要坚决落实“以实为本、实效为要”工作原则,压实保供责任、细化保供举措、明确保供任务、建立保供台账,全力保障 用煤企业和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足额供应。三要严格压实管理责任,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倒排工期,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后期工作,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进度。

        冬季供暖煤炭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煤炭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认真落实煤炭安全稳定供应,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量和质的突破,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