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能源局召开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暨事故警示教育会


9月23日下午,盟能源局召开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发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逾越红线的代价》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法》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专题讲座。会议对国庆长假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阿左旗、高新区、孪井滩示范区、乌兰布和示范区相关监管部门以及部分能源企业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受煤电保供及低温冰冻等因素影响,煤炭、油气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意愿强烈,各类风险隐患将进一步显现,监管部门和企业对此应有足够认识。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本次事故警示教育会,举一反三,深刻警醒反思,查找不足、堵塞漏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严防发生漏管失控等突发事故,确保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旗区能源行业安全监管部门、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盟委行署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能源行业各类事故发生,以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