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安委办到我盟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质效现场评估工作

 

6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安委办带领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质效评估有关专家到我盟开展煤矿专项现场评估工作,评估组一行听取了我盟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介绍,从“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健全完善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煤矿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力度”等8个方面查阅了相关印证资料,并深入阿拉善丰源煤炭有限公司、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了核查,对照《内蒙古自治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煤矿安全专项质效评估表》逐项进行了打分评判。质效评估组认为,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能源局立足于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收到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专项整治工作印证材料不齐全、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盟委行署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以本次质效评估为契机,结合全盟能源行业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后续相关工作,确保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