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督查组到我盟督导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6月22日至24日,以自治区能源局安全总监戚在成为组长的全区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五督查组到我盟,地方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召开会议,听取了盟能源局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经济统计局工作汇报,对盟、旗两级监管部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检查,调阅并核实了相关印证材料。督查组一行还深入新井公司煤矿、西气东输甘塘作业区马莲湖站和阿左旗晟辉能源光伏发电公司进行现场督查,详细询问和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隐患自查自改、应急预案编制备案等进行督导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会议,向盟能源局通报了检查情况。督查组认为,盟、旗能源行业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有力的措施保障了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配齐配足专业行政执法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逐项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销号闭环。

盟能源局、阿左旗工信局、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经济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