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322日,盟能源局召开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向监管部门和参会企业免费发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知识宣教手册》《能源行业典型事故案列汇编》等资料,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旗(区)监管部门和企业,立足于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收到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深入、不扎实,信息报送质量不高、不及时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各旗(区)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揽安全生产工作全局,坚持以“四个清单”为抓手,集中力量攻坚,逐条逐项推进。针对前一阶段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加以研究解决,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安全监管压力持续增大,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列为本部门头等大事来抓,层层压实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结合本次事故警示教育,深刻反思警醒,着力查找日常监管存在的不足,全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属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煤监局煤矿复工复产相关要求,严把复工复产关口。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行业监管部门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盟能源局相关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旗(区)能源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煤矿、电力和油气长输管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