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阿拉善盟能源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盟纪委监委、盟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月5日,盟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盟能源局党组书记张存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五督导组组长张茂到会指导。    

 

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对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开展专题研讨,印发征求意见函,与服务对象电话访谈、组织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盟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存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五督导组组长张茂作点评讲话,他指出,盟能源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盟能源局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目标持续发力。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持之以恒抓整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对民主生活会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完善整改措施,研究制定班子及成员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张存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为民谋利、服务发展的意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扎实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从细从小、不折不扣地整改,做到过筛盘点、逐个销号。三要拿出实招硬招精准整改。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进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加大政策惠企力度,当好“店小二”,做好“保姆”式服务。四要做好汇报检查工作。要及时上报此次民主生活召开情况,并认真整理会议的有关档案资料,装订成册、注明目录,上报第五督导组。对整改问题紧盯不放,持续用力,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好巩固提高。


编辑:齐冬龙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