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督促检查 落实监管责任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全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98日,盟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存光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会同阿左旗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古拉本矿区采空区灾害治理项目安全生产和工程治理进展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深入太西煤兰山煤业采空区治理项目、天华公司煤矿采空区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工程治理进展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工程治理进度、现场施工管理、汛期安全大检查等工作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属地监管部门下达了检查通报,要求阿左旗应急管理局监督企业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张局长指出,做好古拉本矿区生态环境治理与恢复是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重点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古拉本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工作,煤矿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安全有序施工,严格按自治区和盟里规定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局长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实际成效,全力保障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