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速推进全盟新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盟能源局召开《阿拉善风光热综合新能源基地规划》评审会议

8月3日,盟能源党组书记、局长张存光主持召开《阿拉善风光热综合新能源基地规划(初稿)》评审会议。参加会议人员有盟能源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规划受托编制单位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华北电力设计院,盟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等部门,旗区发改委、工信局,山东盛鲁阿拉善新能源公司、五凌电力公司1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华电内蒙古公司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规划》编制研究阶段性成果汇报。

同时,会议以“充分发挥我盟放光热新能资源优势,实现能源与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将阿拉善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实现能源与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结合我盟新能源发展实际和规划研究成果,围绕《规划》框架、发展基础、新能源开发潜力和空间布局、自用电源建设、外送基地规划、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的配套产业类型、新能源就地消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此次规划评审会议征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修改完善《阿拉善风光热综合新能源基地规划(初稿)》,使我盟新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真正起到推动全盟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编辑:王欣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