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为进一步完善盟能源局党支部组织设置,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8月14日,盟能源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增选一名支部委员。为确保此次增选支部委员工作圆满完成,会前,党支部精心筹备,对支委增选候选人广泛征求了各位党员的意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存光同志主持,共12名党员参加,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汤奎武同志为党支部委员。党员大会结束后,党支部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支部副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分工。

张存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支部班子要做实工作,作出表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团结、增进了解,在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担当作为,抓实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学以致用服务全盟现代能源经济发展;三是创新开展工作。做实“最强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团结起来,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加强纪律约束。支部班子要带头做好表率,时刻提醒自己讲规矩、守规矩,时刻在党纪国法下规范自身言行,严守纪律,廉洁从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党员大会结束后,组织了党支部第九次集体学习,系统学习了《中共阿拉善盟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实施“三项机制”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阿拉善盟委组织部 中共阿拉善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盟“模范机关事业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中共阿拉善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盟直机关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中共阿拉善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盟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学习结束后,张存光同志向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张存光强调,要深入实施“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对照工作内容和要求,完善责任落实、标准要素建设,推动基础工作落实,基本制度运行,基本能力提升,不断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精心部署安排,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能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齐冬龙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