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阿拉善盟委巡察组召开进驻盟直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819日下午,中共阿拉善盟委巡察组召开进驻盟直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巡察组副组长范晓钟主持,巡察组组长白俊梅通报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段永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盟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存光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

        张存光表示,盟委巡察组对我局党组进行专项巡察,这充分体现了盟委对能源工作、盟能源局党组以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盟能源局党组将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盟委有关专项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全面认真贯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将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全局党员干部将本着对党负责、对能源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能源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决不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要素供给环境、建设诚信法治社会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五是坚决做到统筹兼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把全力推进能源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与积极配合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能源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展现局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编辑:齐冬龙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