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五凌电力阿右旗光伏发电项目成功纳入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名单

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全区共11个项目纳入国家补贴项目名单,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蒙西电网80万千瓦、蒙东电网60万千瓦)。其中,我盟五凌阿拉善右旗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光伏治沙智慧电站+储能普通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入围,装机容量10万千瓦。

五凌电力阿右旗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项目将采用光伏发电、生态修复、生态旅游、智慧储能为一体的建设模式,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6亿度,可实现沙漠治理3000亩,该项目的建设能够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对于我盟探索生态治理与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协助企业尽快完成项目备案及相关前期手续办理,落实项目用地、接网等条件,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迅速开工,确保年底建成并网,高质量完成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建设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