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学确定灾害程度 防范煤矿重大事故 盟能源局开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开采强度评估等工作

      煤与瓦斯突出是煤矿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主要致灾因素,科学评估煤矿瓦斯突出矿井的开采强度、生产能力核定以及违规核减清查,是防范煤矿瓦斯突出安全事故的有效途径。为加强“双突”矿井安全管理,落实自治区安委办、能源局和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工作部署。7月21日,盟能源局组织专家并会同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乌海分局、阿左旗工信局等部门,对符合生产条件的庆华百灵和福泉2家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开展了开采强度评估、生产能力核定以及违规核减清查工作。

     专家核查评估认为,庆华百灵和福泉2家煤矿认真开展了企业自评,提交的自评报告基本完成了此次工作要求,所核产能符合企业目前实际。但鉴于矿井瓦斯突出和采掘深度等具体情况,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矿井防火和水文勘测等工作。盟能源局、乌海煤监分局等部门针对2家煤矿企业的特点和问题,要求企业要以此次核查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和细化瓦斯防突各项措施和证照齐全等规定,完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合规、合法的生产。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