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能源局深入开展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关于汛期煤矿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和年度检查计划任务,扎实做好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6月29日,盟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存光带领局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阿左旗庆华公司百灵煤矿和福泉公司煤矿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雨季三防”、应急值班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在庆华公司百灵煤矿和福泉公司煤矿采空区治理施工现场,张局长详细询问了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采空区灾害治理项目施工治理和后续回填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张局长强调,汛期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受季节气候等因素影响,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企业要清醒认识汛期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坚决杜绝冒险蛮干行为和麻痹松懈思想。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特别要加强采空区治理项目边坡垮塌、机械道路运输等隐患的排查整治,全面查漏补缺,消除盲区死角,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监管部门要做好督促指导和服务,确保煤矿安全度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