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能源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结合盟能源局实际,制定以下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围绕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充分调动全人员和能源企业参与节能减排,提高低碳意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形成崇尚健康生活、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

二、活动主题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三、活动时间

节能宣传周活动定于629日至75日,72日为全国低碳日。

、节能活动内容

1.考虑到疫情影响,我局将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官网、微信)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树立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营造浓厚的节约节能环保氛围。

2.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2日(周)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开展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除盟煤矿瓦斯监控平台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非工作必要电器、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3.开展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杜绝使用一次性办公、生活用品,引导全干部职工形成绿色环保、循利用的办公、生活和消费方式。

4.开展节能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学习《“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培养提高能效、减少浪费的节能理念,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意识。

5.加强公共用水用电的节能管理,及时维修供电、供水故障,确保单位工作秩序。

6.认真落实节能日常管理措施。加强办公设备能耗管理,杜绝“长明灯”、“长流水”、“下班后办公室不断电”等现象。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费。设置网络打印,办公纸张双面打印。

、活动要求

1.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围绕节能宣传周的主题,结合各自职能做好相关企业宣传和引导工作,确保取得良好宣传效果,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参与到活动中。

2.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要把握重点,精心组织,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