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好能源领域重大投资 ——盟能源局召开能源“十四五”规划调度会

2020525日上午,阿拉善盟能源局召开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调度会。局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为做好全盟能源“十四五”规划,按照早部署、早行动、见成效的总体要求,我局早在2019年8月就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阿拉善盟“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工作方案》,成立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进度及责任人,及时启动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阿拉善盟能源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已初步确定了基本思路,梳理重点拟实施和推进建设项目39个,已完成了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其他煤炭、电力、新能源、油气单项规划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科学提出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给社会良好预期。规划好能源领域重大投资,着力把好投资方向,围绕能源发展的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谋划开工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建立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全盟中心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能源发展实际,深入开展战略研究和系统谋划,确保规划行之有效、符合实际;二是要加强与自治区能源局、盟直相关部门和各旗区的沟通协调,强化措施。做到无缝对接,保障编制规划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要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协调配合,准确全面提供我盟能源经济发展相关资料,聚焦现实差距和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加强一对一、一对多的沟通,克服困难,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