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能源局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0519日下午,阿拉善盟能源局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在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俊青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奎武同志对全局2019年度科级公务员和事业、工勤岗位人员考核结果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党组书记、局长张存光同志作部署讲话,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阿拉善盟建盟40周年,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把能源局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两个维护具体实践中担当作为。一是持续强化局机关政治属性。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自治区、盟委和行署重点工作举措。三是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扎实开展三强四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确保主流思想和舆论牢牢占领机关意识形态阵地。五是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加强能源领域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一是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盟配套规定,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廉字为本、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四是不断增强廉洁自律自觉。严格组织生活、党员民主评议、及时谈话提醒等工作。运用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党课、机关廉政文化等多种形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存光同志分别与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各分管领导与分管科

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