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林少春调研督导阿拉善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深入阿拉善盟调研督导专项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自治区专题座谈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林少春先后来到贺兰山地区宏力大岭(蒙宁界)治理区、丰源三矿治理区和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能源局,实地调研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并与我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林少春强调,专项整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时间跨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聚焦2000年以来,所有涉煤企业、项目和公职人员及其亲属,重点围绕国企改制、投资及配煤审批、“灭火煤”工程、采矿权探矿权等领域,不留盲区死角,实现对煤炭领域整治全覆盖、大排查、大起底。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规划立项、投资审核、资源配置、股权变更、矿产交易等环节,深入排查国资流失、违规骗取、超量配置、非法转卖和违规超采煤炭资源等问题。
      要层层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各专项小组直接责任,积极动员、抽调涉煤领域中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发现问题敏锐性强、有斗争精神的干部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在座谈会上,盟委书记万超岐汇报了我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代钦、卢利明、王维东、贾境文等盟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