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阵地抓落实 防疫情保安全—阿拉善盟能源局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能源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

一是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第一时间将上级安排部署传达到本局干部职工和各旗区监管部门,结合全盟能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各旗区监管部门和煤矿、电力、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制定印发了加强全盟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资讯,切实把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转化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持续抓好调度统计分析。坚持日调度、勤分析。每天对各旗区能源企业、特别是煤矿企业复工复产、职工返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调度统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和安全生产动向。对拟复产复工煤矿和采空区治理企业进行电话督导、提醒,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步推进。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充分发挥瓦斯远程监控系统“千里眼”作用,通过信息化平台,对旗区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远程监控,指导和督促监管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突预案、疫情防控等方案,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骆杰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