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能源局多措并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盟能源局按照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防控疫情决策部署,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决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动员局党员和普通干部职工全力阻击疫情。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3个,组建成立由8名党员参加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支。2月4日, 盟能源局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党员志愿者和普通干部志愿者到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民族社区报到请战上岗,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内过往行人测量体温摸排疑似人员,劝导社区的群众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不集聚引导居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做好煤电油气的保供工作。成立了盟能源局防疫保供领导工作小组,准确研判当前保供形势,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发电、供热企业煤炭需求走势,扎实做好产需衔接,保障辖区供热、发电企业正常运行,始终保障煤炭库存处于可控水平。优先安排供热发电企业供应煤炭的厂矿恢复生产,统筹协调辖区煤炭生产企业库存煤炭和相关企业的库存煤炭,调剂分配到煤源短缺急需的重点企业。积极主动与周边乌海、鄂尔多斯等产煤地区煤炭主管部门和煤炭生产、运销企业沟通联系,做好多方筹备煤源准备,切实保障煤炭充足供应。

三是扎实做好煤炭企业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考虑假期延长、开工不足和疫情防控等因素,严格要求停产煤矿企业和采空区灾害治理项目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辖区企业实际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组织煤矿企业有序复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计划对复工企业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


编辑:杨慧忠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