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验收组对我盟两家退出产能关闭煤矿进行验收

12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综合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专项协调办公室组织自治区能源局、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人社厅、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内蒙古煤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自治区化解煤炭过剩产能验收组一行,对我盟2020年度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天华煤矿(30万吨/年)和运通煤矿(30万吨/年)进行了退出关闭验收。

自治区验收组一行通过现场勘验检查、调阅相关资料以及与企业负责人面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和掌握我盟两家退出关闭煤矿所涉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在验收意见反馈会上,自治区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盟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中的成效,认为我盟在此项工作中做到了谋划早、行动快、政策引导及时等前期工作,从而为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自治区验收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综合性,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和协作;二是围绕存在的问题,按时完成查遗补漏、上报和资料归档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低于60万吨/年煤矿政策引导和依法依规退出;四是盟旗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关闭煤矿的日常监管,严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引发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李勇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