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区能源工作会议1月18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区能源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能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中央脱贫攻坚和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促进和保障能源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能源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为全区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能源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自治区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全区能源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这个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高起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能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优化生产布局,推进能源开发与生态保护融合发展。三是调整产业结构,提升能源供给质量效益。四是聚力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能源保障。五是深化关键改革,释放能源发展更大活力。六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能源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七是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资源转换增值水平。八是加强党的领导,为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提供坚强保障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今天的内蒙古能源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能源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以能源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能源局